学好党史必修课,坚定信仰跟党走 ——公共健康学院第四期入党申请人党章学习班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1-10-01浏览次数:269


         为了使入党申请人早日成长为组织上入党、思想上入党、行动上入党的合格共产党员,根据《上海中医药大学发展党员三级培训实施办法(试行)》,公共健康学院分党校举办第四期入党申请人党章学习班。开班仪式于930日下午举行,党总支书记段艳霞、党总支副书记干旦峰、组织员江慧芬、学生党支部书记冉秋、支委张胜男、徐晨曦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出席开班仪式,56名入党申请人参加本次学习班。

       开班仪式在雄浑豪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江慧芬老师主持开班仪式,她首先介绍了本次党章学习班的学习目的、学习内容以及考核方式。学习班将通过集中授课、自学、小组学习等多种形式展开,专兼职党务工作者为主体,同时还将以小组为单位配备学生党员联系人开展朋辈辅导

       学习班班长2021级博士研究生丁志远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讲述了自己受研究生导师影响坚定入党决心的故事。同时,他代表所有学员表态:在学习班中将积极认真学习党章,加深对党理论知识的理解,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力争早日入党。


       党总支书记段艳霞作开班动员讲话,她首先谈到当今全球形势剧变,引发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以及新时代青年如何勇担历史使命的思考。接着,她对学习班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端正学习态度,学习过程中逐步明确自己的入党动机;第二,要协调好党章学习与日常学习工作之间的关系;第三,要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做到知行合一,以所学指导自己的言行。最后,段书记表达了希望学员能学有所获早日入党的殷切期待。

       开班仪式后,党总支副书记干旦峰学好党史必修课,坚定信仰跟党走为主题开展学习班第一讲党课。首先,干书记为我们讲述了什么是信仰,并以习近平同志谈信仰信念引出了中国共产党人所坚守的信仰。紧接着干书记以介绍早期优秀代表人物为主线,带领大家学习了解马克思主义及其在中国的早期传播通过一大代表以及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的故事,向学员们提出青年人要勤于求知、勇于实践、敢于拼搏努力成为坚定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干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结束党课,勉励健青年传承中国精神,树立远大理想,把自己的志向立在祖国大地上,学好本领,将来中国卫生健康事业中发挥重要作用。


学员感悟:

20级公共事业管理沈芊芊

党章学习班为我们提供了学习的平台去熟悉党的理论知识,明确党员的责任与义务,更加坚定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作为入党申请人,我将认真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好党章,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将理论知识和实践联系起来,做到知行合一,努力向党组织靠拢。


20级预防医学甘嘉怡

通过这次党章学习班的学习,我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在百年间的发展历程,也了解到无数先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付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我对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作为一名入党申请人,我将励志勤学、刻苦磨练,树立理想信念、勇担历史责任,争取早日在组织上在思想上入党。


20级预防医学吴依雯

在党章学习班的开班动员和第一讲中,段书记讲述的学习党章重要性和干书记讲授的理想信念的讲座都让我收获颇丰。我不仅了解了更多党的历史,还通过陈望道翻译第一本共产党宣言的事件深刻理解了信仰理念对于个人、团体的重要性加强了我端正入党动机的信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也会严格要求自己,勤于求知、敢于实践、敢于拼搏,积极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