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无阻,爱在龙舟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99


1020日下午,上海中医药大学第五届“师生杯”龙舟挑战赛圆满结束,经过初赛,决赛两轮激烈角逐,公共健康学院师生代表队——“天河队”的8名队员发扬龙舟精神,齐心协力,斩获银奖。

比赛之前,师生队员们利用午休时间,在老队员的带领下进行了磨合训练。李倩老师是第一次这样近距离接触龙舟,却毫不怯场,在队长的指导下迅速掌握了要领,很好的跟上了启动桨的快节奏。顾翠英老师是校教工龙舟队的队员,有丰富的比赛经历,和我们这些年轻人相比毫不逊色。

比赛当天,秋雨不适时宜地淅淅沥沥下起来,落在身上引起阵阵寒栗,但淋不灭我们天河队夺奖的激情和大家内心的热情。初赛结束后,队长针对第一轮比赛结果,对队伍进行了细微调整。决赛中,在起步稍处劣势的情况下,队员们并未气馁,奋起直追,最终在第三名的争夺中反败为胜,赢得了胜利。

 

队长心语:

龙舟是一项集体运动,一个人的能力出众并不能决定一条船的胜负,只有每位队员齐心协力,整齐划一才能让我们的龙舟获得最大的推动力,从而乘风波浪,逆流而上。虽然我们的天河队是临时组起来的,队员有老师,有现役队员,还有刚跟训不久的新生,参差不齐的水平却能在短短一次训练中迅速磨合,成为一个整体冲向终点,离不开每位队员的集体意识,团结精神。最后还要感谢龙舟队老师的指导和志愿者“小杏仁”们的支持和帮助,也希望队员们在未来可以一直怀揣合作精神,在各自的生活学习工作中乘风破浪!

2018级预防医学朱睿泽)


下面是我们此次师生杯参赛队员

领队:朱睿泽

鼓手:王丽丽

划手:顾翠英赵丹丹 朱柳陈 朱睿泽 徐馨 李倩 郜江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