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特辑|岁月不惧冬风寒,年年殷殷人心暖——公共健康学院慰问寒假留校学生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2-01-20浏览次数:10

腊梅吐芬芳,映雪傲寒霜。在期盼中,寒假悄然来临。在疫情不稳定的态势下,部分同学选择留校度过春节。我院为切实做好留校同学的关怀慰问工作,打出一套别样的组合拳,在新的一年,烹饪出款款温情,让过年不回家的同学,体味一样的“年”味。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我院的新春慰问活动系列大放送!

“安安全全,放心过大年”之寝室安全检查

沉浸在迎接寒假的欢乐中的同学们,是不是早就开始忙碌地收拾起行李了呢? 不论是经验颇丰的学长学姐,还是初来乍到的freshman,在“他们”看来,我们总是一群不在爸爸妈妈身边的小孩子,总要叮嘱几句。

放假前夕,学院党总支书记段艳霞、院长赵海磊、党总支副书记干旦峰、青年教师班主任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对本学院学生宿舍进行寒假前“全覆盖”走访。

走访中,“大家长们”时而像过年回家的父母长辈,叮嘱同学离宿时要确保宿舍电源关闭,门窗关闭锁好;时而又像是脱下防护服的“大白们”,反复叮嘱同学在返乡途中和寒假期间疫情防控要求,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做好每日健康监测,佩戴口罩,不聚集,非必要不外出。暖暖温情,映射出公共健康学院的幸福港湾。


红红火火,喜庆迎新年”之宿舍楼大变装

门口的旧福或已残缺,昔日热闹的的宿舍长廊逐渐沉寂,敞亮的大门在同学们的进进出出中嘎吱作响。年关渐近,又怎么能少得了红红火火的大红灯笼、春联、窗花呢?在学院学生会文体部、生活权益部的同学们的一番忙碌后,我们的宿舍楼焕然一新,红红火火迎新年啦!同学们或恬静地贴着窗花、写春联,或化身女汉子,挂灯笼、贴春联、剪福字、贴条幅、喜庆的气氛荡漾在宿舍的每个角落。共同表达辞旧迎新、迎春纳福的美好愿望。让我们通过用镜头记录的画面来看看吧!                          


 “浓浓温情,暖心迎虎年”之慰问寒假留校学生

实习怎么样”“家人是否知道留校过年?””“学习、生活有没有什么困难?”“考研情况怎么样?”“老家在哪里?”一句句询问,一声声关心,一股股暖流。

119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段艳霞、院长赵海磊、党总支副书记干旦峰、党政办公室主任兼研究辅导员冀黎平、青年教师班主任荆丽梅及学院全体本科生辅导员深入学生生活园区和第七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寒假留校学生。

   段艳霞一行分别走进张江生活园区、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七人民医院,看望慰问留校学生代表和预防医学专业实习学生代表并座谈,详细了解同学们学习、住宿、用餐等生活情况,倾听同学们在毕业实习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获和就业、考研等多方面问题和并提出合理意见。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老师们对同学们在实习中展现的孜孜不倦精神面貌和潜心学习的态度表示肯定和赞赏,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实习中始终如一,慎始慎终,避免出现思想上的钝化现象,保持善于思考的习惯,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带着问题去学。并嘱咐同学们在认真实习的同时,更要注意自身防护,注意身体健康,与家人、老师常联系。

流年川暗度,往事月空明。

新的一年,让我们继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赓续前辈传承的中医药卫生事业,生龙活虎迎接新的挑战!

最后,2022年,愿你、我、我们,不亦乐虎。


(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