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加油 “公健”克难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2-03-19浏览次数:99

疫情突如其来,让本该在春天里享受户外的人们回到各自居所,让本该在教室、实验室、办公室面对面的师生来到线上隔空相对……

自校园开始闭环管理,学院迅速反应,包括教学、管理等工作“一键切换”至线上模式,师生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还有不少师生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谱写了一曲“疫”起加油、“公健”克难的进行曲。


若有战,召必回!

一接到学校封闭管理通知,党总支书记段艳霞应召“逆行”,即刻返回校园,作为片区长在校内值守,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排摸、梳理、应急等管理工作。她作为学院党总支负责人,线上指挥学院总体疫情防控工作,线下关心好留守校内的师生;作为值守人员,在部分教师因紧急在线教学需要取回办公室资料时,她一次次往返于办公室和校门口运送资料;她作为一名普通志愿者,参与到校园核酸检测工作中。

         


发挥学院特色,做勇立潮头的公卫人。

自疫情爆发以来,学院通过政治理论学习会、民主管理大会研讨、校内外专家调研等,不断坚定师生为发展中医药特色公共卫生事业的信心。本轮疫情到来,院长赵海磊、副院长谢国群带头,组织专业教师、研究人员开展科普宣传,主动发挥中医药、公共卫生学科服务人民健康的特色。“疫情当前,营养抗‘疫’吃点啥?”、“‘奥密克戎’到底是啥意思?、“疫情防控下,肿瘤患者的居家防护”……不到一周,稿件近10篇,除了在学校、学院的微信公众号发布,沈红艺教授的文章还陆续获得人民网、文汇、上观新闻、新民晚报等新媒体平台转载宣传。

      


线上教与学,问题不过夜。

比起2020年疫情爆发初期,教师们“被迫”走上直播课堂,因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所做的应急备案,这次“重操旧业”已经显得游刃有余。在这次教与学的“双向奔赴”赛场上,作为学院党员比例最高的教研室,卫生管理学教研室响应号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本着“问题不过夜”原则,就师生共同关注的问题设计问卷开展线上调研,集体备课讨论优化教学方式、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力求线上课堂亦有别开生面的的额打开方式,让教与学的过程更加“实”起来。

             


时刻准备,全力战疫。

生活园区封闭,学生工作团队压力陡增,学院辅导员、学生干部、志愿者的身影总是出现在抗疫一线,时刻准备,全力战疫。他们是“数据员”,每一天的学生动向必须一个不落地精准梳理;他们是“扫楼员”,在值守的楼栋里关注着每一位同学的动态;他们是“生活保障员”,一箱箱防疫物资在他们手中转递到学生宿舍;他们是“急救员”,一有突发事件即刻分秒必争、紧急处理;他们是“心理守护员”,让“隔离病毒不隔爱”变为现实;他们是在自己学习之余贡献力量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是学生干部、志愿者,是每一位平凡的学生,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贡献力量、累却满足。

           


             


星光聚,则成火炬,星火燃,则可燎原。酷寒终将曩昔,阴霾终将消散。”正如去年底学院师生共同朗诵的《星火相传,梦付杏林》,“疫”起加油、“公健”克难,公健师生共同携手不仅能守护好师生安全,更能为守护人民健康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


春天已经到来,疫情终将过去,希望在你我的奋斗之中冉冉升起!

继续加油,公健师生!


(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