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高本贯通)云教研联合会 ——停课不停教研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2-04-05浏览次数:10

330日,上海中医药大学公共健康学院食品卫生与营养学教研室和上海城建职业学院食品检验检测技术专业展开线上教研联合会议。我校食品卫生与营养学教研室专业负责人许琪老师,孙丽红老师、朱明哲老师和刘霞老师,上海城建职业学院食品检验检测专业负责人刘晓丹老师、肖瀛老师、王春华老师、左迪老师、胡晓霞老师、曲瑞丹老师、许萍老师等参加会议。

首先许琪老师介绍了21级食品卫生与营养学(高本贯通)学生在上海中医药大学近一年的学习生活情况,双方教师对学生课程学习、行为表现等方面给予高度的肯定。随后对即将开展的专业实习和毕业课题工作双方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群策群力,拓展上海大塚食品有限公司、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共荣营养模型研究所、上海农科院等实习基地。同时也达成“实习基地联动毕业论文”,校企联合培养的毕业实习指导计划,进一步提高学生们毕业课题的应用性和科学性。最后,刘晓丹老师汇报21级食品检验检测技术(高本贯通)学生在城建职业学院学习情况,目前28名学生中已有24名学生通过英语四级考试,3名学生入选并积极备战全国技能大赛的佳绩。双方教师就《产品设计与开发》一体化课程的建设、《基础营养》在线精品课程建设,食品检测和营养学虚拟仿真实训基地的筹备和建设规划,开展进一步讨论。双方教师表示本次疫情下的云研讨让大家收获很大,今后将加强教研室联动,优化完善高本贯通专业培养模式,不断提升培养质量。

(食品卫生与营养学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