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健康学院圆满完成预防医学专业精神病学线上临床实习教学工作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2-05-14浏览次数:17

513,公共健康学院精神病学线上实习汇报交流会顺利举办,预防医学专业学生分组开展汇报,围绕8个精神病典型案例结合病案分析和文献研究,从不同侧重点对临床精神科疾病开展深入研究实习汇报评审专家肯定,展现我院预防医学专业学生严谨的学风和扎实的专业能力公共健康学院院长赵海磊、预防医学教研室金如锋、全科医学系于亮以及2017级、2018级预防医学专业51学生参加汇报交流会。



精神病学临床实习为期一周,1学分。我预防医学专业教学团队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与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师资团队密切配合,59-13日,圆满完成精神病学线上实习教学工作。

精神病学临床实习是预防医学临床实习的重要环节,是高年级预防医学专业学生不可或缺的专业实践活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教学的影响,合理安排实习内容,预防医学教研室与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带教老师多次开展工作研讨,商议实习安排细节,研制实习大纲。精神卫生中心姚培芬主任医师中心医教科科长、闵行院区教学负责人等老师协助制订线上实习方案,落实实习教学任务

线上临床实习由中心梅轶医生和安娜医生带教。两位医生用标准化病人示教视频开展示教,细致讲解精神分裂、抑郁症和躁狂症等精神疾病的病因、诊断、鉴别诊断和治疗方案。同学们上午跟随老师开展线上实习,下午根据老师布置的作业自行学习。

本次精神病学线上临床实习的顺利开展,为我院探索“云实习”作了初步实践,为进一步应对疫情影响下实习教学工作提供思路。


(预防医学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