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上学科发展快车,把握新时代机遇 ——发展规划处到我院举行公卫学科调研会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76

2022520日上午,发展规划处许家佗处长苏锦英副处长和全体老师与我院召开线上公共卫生学科调研会。我院段艳霞书记、赵海磊院长、干旦峰副书记、谢国群副院长我院教研室、研究室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谢国群主持。



会上,赵海磊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人才队伍、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的基本情况,并重点阐述了学院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相应的工作思路。我院参会的教研室、研究室主任都从本科室及本学科特点出发,发展规划处的各位领导汇报对相应学科发展和专业教学条件改善的想法。谢国群副院长也通过我院与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甘肃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横向比较,强调了人才引进和科研对我院发展的重要性。

许家佗处长对每位主任的每项建议都给出了详尽的回应。他指出,我院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的学科建设上已经有了一定深度的认识,并且在解决问题方面逐渐形成清晰的工作思路。许家佗处长建议我院找准学科定位和方向思考如何借助中医、中药和中西医结合等优势学科的大平台进行建设,努力找到能够合作的学科和团队,把公卫学科的内容梳理对应到主干学科中去。他希望我院学科发展能够乘上“双一流”建设的快车积极思考新冠后疫情时代所面临的公共卫生问题,努力在十四五中让学科发展更上一层楼。我院段艳霞书记十分赞同许家佗处长的想法指出我院要找准切入点,努力思考如何搭上中医药学科发展的快车,讲好中医药造福群众健康的故事。

(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