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院首届MPH顺利通过毕业论文答辩!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10

525日下午,公共健康学院首届MPH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顺利进行。由于上海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此次答辩会根据研究生院要求,以线上形式开展。会议开始,公共健康学院赵海磊院长对出席本次答辩会议的专家及参与答辩的同学进行介绍。本次答辩由复旦大学何更生教授答辩委员会主席、上海交通大学蔡泳教授、上海皮肤病医院王瑞平副教授担任委员。参与答辩的5名同学分别是2019级公共卫生硕士张语嫣(导师:黄平)、常佩瑶(导师:张安)、滕晓涵(导师:荆丽梅)、林功晟(导师:王杰宁)、秦永发(导师:吴凡)。

在答辩过程中,专家们分别从研究选题的科学性、统计方法的合理性、论文撰写的规范性方面进行了提问,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同学们详细陈述了在研究过程中的现实考量及自身研究的不足,并表示将按照专家们的建议对论文及后续研究进行改进。

总体而言,参与答辩的研究生们能言语流畅、条理清晰的进行汇报、回答专家提问,虽仍存在不足,但都得到了专家们的充分肯定也体现出我院培养的第一批公共卫生硕士,在三年学习过程中,对专业知识的掌握以及对研究项目认识程度都较为扎实。

汇报结束后,答辩秘书宣布暂时休会,由答辩委员会内部举行会议,对答辩情况作出评分,并进行无记名投票,对答辩情况进行表决。表决结束后,各位研究生及导师重新进入会议,最后由答辩委员会主任何更生宣布投票结果。

经过专家一致讨论,宣布5名公共卫生硕士均顺利通过毕业论文答辩,答辩委员会专家对各位导师及同学表达了祝贺。最后,我院赵海磊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及导师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并希望各位导师能继续为我院研究生培养贡献力量。

时光荏苒,毕业在即。衷心祝愿各位研究生能牢记公卫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工作岗位上践行勤奋仁爱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志存高远,奋发有为,为我国的公共卫生事业贡献力量!

(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