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我院举行《脂类营养食品与老龄化慢病防控——科学证据与建议》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2-06-11浏览次数:36

610日下午3时,我院于线上举行了题为《脂类营养食品与老龄化慢病防控——科学证据与建议》的学术讲座,主讲人为营养学博士杨波,现任温州医科大学脂类医学研究所执行所长、研究员,温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术骨干引进人才。我院教师和学生共60人参加听讲与交流


本次讲座围绕脂类营养食品和功能展开人群和实验室研究证据表明,营养食品中的功能性成分或营养素(如多不饱和脂肪酸等)在日常饮食中发挥不可忽视的营养生理学益处,包括调整食欲、降低血脂、防止脂肪细胞合成、减少炎症反应等。讲座通过介绍国内外最新脂类营养食品防控代谢性风险因子科学证据与建议,同时结合主讲人课题组在海洋食品营养防控老龄化慢病如高血压、糖尿病、癌症和精神障碍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阐明营养食品在慢性代谢疾病预防和临床治疗中的作用,为膳食营养防控老龄化慢病提供科学依据。



在互动环节,杨老师耐心解答了大家的问题,老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讲座对今后的科研、产学研等方面都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