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公共健康学院举办《Covid-19 的传播动力学及干预措施评价》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77

76日下午,公共健康学院邀请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教研室主任王伟炳教授,举行《Covid-19 的传播动力学及干预措施评价》线上学术讲座,我院三十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王教授从基本流行病学概念、传播动力学研究起点与疾病传播的时间尺度,引入Covid-19 早期的传播动力学的具体介绍,运用多个流行病学数学模型由浅入深地讲解了上海、南京、扬州和贵州等地奥密克戎的传播动力学、干预效果评价的基本思路,以及疫苗接种效果等多个流行病学专业问题。讲座最后,王教授解答了部分老师在教学和实践过程中提出的相关问题,使听众们感到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为我院师生带来新冠疫情流行病学的前沿研究成果,促进我院师生在理论流行病学领域的进一步深入学习。




党政办公室

2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