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戎芬获评上海中医药大学第三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2-09-0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强化价值引领典型示范,大力选树宣传弘扬先进典型,讲好师德医德故事,展示师德医德典型风采,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的浓厚氛围,学校开展了第三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活动,以激励学校教职员工见贤思齐、争做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经各基层党组织推荐、组织遴选、网络投票等程序,学校党委常委会审定,确定表彰对象。

我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教研室教师戎芬获得“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荣誉称号。


育人格言: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


获奖感言:

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一线教师,面对这份厚重的荣誉,我深感无比荣幸,也倍感责任重大。感谢学校领导、身边同事和可爱的学生们,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





戎芬老师投身公共卫生教育事业十余载,主讲《医学统计学》和《流行病学》等课程,主要研究方向为慢性病流行病学和中医药研究中的统计学方法。

戎芬老师热爱教育事业,为人师表,踏踏实实,任劳任怨,总是以满腔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她潜心教学、认真科研,始终以服务学生全面发展为己任。在上海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她主动参加学校新冠疫情防控流调志愿者工作,身体力行、言传身教,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和表率作用影响和教育着学生。

戎芬老师兼任公共健康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学院学术委员会秘书、导师团成员、本科生导师、青年教师班主任及发展党员培养联系人。

工作以来,曾获上海中医药大学“优秀本科生导师”“三八红旗手”“金牌教师”“中青年骨干教师资助计划优秀学员”“优秀教学设计”“优秀教学团队”等荣誉。

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戎芬老师始终坚持育人为本,育德为先,课堂内外授业解惑,言传身教。她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教师的使命与担当。

(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