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硕士导师——宋花玲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10


宋花玲,女,硕士研究生导师,美国华盛顿大学生物统计系访问学者,上海中医药大学公共健康学院副教授。目前任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教研室负责人,兼任上海市预防医学会卫生统计学分会委员,为《上海中医药杂志》、《上海中医药大学学报》、《世界临床药物》等杂志的审稿人。目前主要从事教学工作和专业相关的课题研究。主讲的课程包括硕士研究生、本科生、留学生、成人教育学生的《生物统计学》、《医学统计学》、《卫生统计学》、《科研方法及SPSS统计应用》等课程,主讲的医学统计学课程获上海市精品课程。作为第一负责人从事教学研究项目十余项(含上海市重点课程建设1项)、课题研究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上海市科委重点专项1项、上海市其它各级别项目十余项。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7篇(含SCI论文1篇)。作为编委参与编写教材5部、作为副主编编写专著2部。主要研究方向为青少年代谢综合征的影响因素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