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杜邦中国研发中心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2-10-10浏览次数:21

在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推动下,我院与杜邦中国研发中心近日在沪签署合作备忘录。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查建林、学院院长赵海磊、副院长谢国群,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健康与中毒控制科科长尹艳,杜邦中国研发中心总经理陈志东博士等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杜邦中国研发中心总经理陈志东博士在致辞中表示,杜邦公司核心价值观中的“安全与健康”与“健康中国”战略之职业安全与健康不谋而合。杜邦个人防护在生物防护、化学防护、应急响应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杜邦公司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号召,迅速调配和交付急需的医疗用品和防护设备,全力支持抗疫。杜邦将着重发挥在“个人防护”领域的经验和实践应用,为我们祖国的下一代医学精英打造实践平台,通过产学研联动的方式,更好地为健康中国战略助力,共同为行业培育优秀人才,同时进一步扩大协同创新的成效与价值。

赵海磊院长对杜邦中国研发中心为我院预防医学专业《职业卫生学》课程提供场地及专业带教工作表示由衷感谢。期待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内涵,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加强合作,积极探索协同发展新格局。



谈及此次合作,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查建林表示:“本着‘共享资源,优势互补,创新共建,服务社会’的宗旨,杜邦中国研发中心与我校在《职业卫生学》课程教学领域展开一系列紧密合作。本次合作将大大拓宽学生们的专业视野,帮助他们更快更好地树立和武装起职业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本次合作代表着杜邦中国研发中心与我院在预防医学专业《职业卫生学》课程教学合作项目正式启动。杜邦中国研发中心提供研发中心作为教学场地,承担该课程中“个人防护”实习课的现场教学。首期教学时数为3-4学时,内容涵盖实验室安全、化学品和生物危害及识别、个人防护用品选择使用等。除了相关的专业理论传授,杜邦的课程教学更侧重于案例分享和实践应用,如了解杜邦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流程、个人防护装备的正确使用和实验室参观等,让学生们能身临其境去理解安全、卫生和高效的作业环境的重要性。

(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