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健康学院党员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10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16日上午在人北京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公共健康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收看,包括集中观看和网络直播观看等形式。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对过去十年进行总结,回顾过往,凝聚奋进力量,对前进道路掌舵定向,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党员师生认真聆听报告,倍感振奋,深受教育。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开幕式报告中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科学谋划和制定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报告中再次强调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提出要促进中医药传承发展、促进公共卫生事业发展,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这更坚定了我们带领全院师生提神振气、坚持和发展有中医药特色的公卫学科的方向和目标,挖掘、研究适合人群推广的中医适宜技术,培养符合国家、社会需求的公卫人才,为促进全民健康发挥中医药和公卫学科特色和优势,进而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总支书记 段艳霞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体中国人民继往开来、勇毅前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走中国式现代化发展道路,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而召开的重要会议,必将载入史册!

 ——党总支副书记、院长 赵海磊


1016号上午10:00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工作报告,就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经验总结。阐述从十八大以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飞跃,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令人精神振奋!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工作是国家的未来,高校要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子,守正创新,发挥智慧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绽放绚丽之花!

 ——党总支副书记 干旦峰


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及使命。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两岸同胞血脉相连,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作为一名中医医生和台盟盟员,我要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勇担中医人的职责和使命,致力于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台盟上海市委副主委、公共健康学院副院长 谢国群


今天上午10点,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了我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指出了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明确党和国家发展方向。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报告中体现了对教育体系、卫生体系建设的重视,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健康卫生领域的教育者、研究者,我深受报告鼓舞!我们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撸起袖子继续努力奋斗!

 ——教工党支部书记 张安


党的二十大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举旗定向,擘画蓝图。作为新时代党员青年,生逢盛世,我感到十分光荣。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鲜明提出了从现在起党的中心任务,我想这也是全体党员的共同使命,我们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党支部书记 郭健坤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博大精深,内涵丰富。通过学习大会报告,我感受到中国发展最强劲的脉搏,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也倍受鼓舞。党的二十大是一份生动的思政教材,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应该立足本职工作,牢记育人初心,坚持育人为本,做好学生的领路人,自觉主动地将报告精神贯彻落实到我们的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之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教师的使命与担当。

 ——教师党员 戎芬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面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历史交汇时期。作为一名一线教师,立足于本职工作,坚持一切为了学生,关注学生德育教育,坚定信念,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篇章!

 ——教师党员 黄萍


北京的天万里晴朗,二十大在今天开幕。坐在电脑屏幕面前,尽管窗外乌云密布,但北京的光芒照射在祖国的大地上,吹散了所有的阴霾。聆听总书记的报告,中国共产党解决了长期未解决的难题,推动党和国家和事业取得瞩目可见的重大成就。在经济,教育,医疗,科技等各个方面取得重大成果,我们生活的社会变得越来越来好,未来的日子充满阳光。处于这样的时代,作为中国共产党大家庭中的一份子,同样也是学生身份,思考如何以小我服务社会,首先从自己的专业出发,目前疫情防疫仍然严峻,学好公共卫生的专业知识,有需要我的地方,奋勇当先。“少年强则国强”,社会需要我们年轻的地方有很多,奉献社会,实现人生价值。

 ——研究生党员 徐晨曦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同舟共济。那些震撼人心、动人心魄的往事历历在目,一代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奋勇前进,为陷于水深火热之中的中国人民撑起一片天,为中华民族复兴披荆斩棘。如今时代的火炬即将传到我们手中,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新的历史阶段。我们虽身处前所未有的空前盛世,却也面临风云变化的时代之艰。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现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踏上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我们也必定不负党和祖国所望,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本科生党员 陈颖


(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