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向党,勇毅前行——公共健康学院第五期入党申请人党章学习班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18

为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流程,确保发展党员质量,根据《上海中医药大学发展党员三级培训实施办法(试行)》,公共健康学院分党校举办第五期入党申请人党章学习班。开班仪式于2022119日下午举行,党总支书记段艳霞、党总支副书记干旦峰、组织员江慧芬、学生党支部书记郭健坤、副书记许艺帆、支委张胜男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出席开班仪式,35名入党申请人参加本次学习班。

开班仪式在庄严神圣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开班仪式由江慧芬老师主持,她首先介绍了本次学习的学习目的、要求、内容以及考核方式采取线上方式开展,分党校坚信设计教学方案,以集中授课、自学、小组讨论、主题研讨、撰写思想汇报等多种形式结合,帮助入党申请人熟悉党章,端正入党动机

学习班第二组组长2022级预防医学专业黄华森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讲述了自己受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优秀事迹影响坚定入党决心的心路历程他表示会充分利用好学习班机会,进一步加深对党章的理解,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争取早日入党。

党总支书记、分党校校长段艳霞作开班动员讲话,她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和发展过程阐明发展共产党员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与希望引导学员对如何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开展的思考。她对学习班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将端正入党动机放在首位;第二,要学通弄懂党章,严守党章规定;第三,做到知行合一主动作为,学有所获。

开班仪式后,党总支副书记干旦峰以学好党史必修课,坚定信仰跟党走为主题开展学习班第一讲党课。干书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信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和如何做坚定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几个方面展开课程,激励学员在新征程上激昂青春之志,奉献青春之力,勉励公健青年传承中国精神,担当使命,冲锋向前,树立远大理想,学好专业知识,在将来为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做出一份卓越贡献!

组织员江慧芬老师为学员带来《中国共产党章程》导学课程,解读学习党章的重要意义,介绍党章的发展历程和党章的主要内容,帮助入党申请人熟悉党章,引导学员在日后的发展过程中不断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和维护党章。

学习班还将继续开展集中学习,并在党员联系人的指导下开展分组讨论、撰写思想汇报和党章学习笔记。公共健康学院分党校始终将发展党员首要标准——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党章党规的党员标准,培养更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合格接班人。


学员体会:

通过这次党章学习班的学习,我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史以及主要领导人的一生伟绩,对马克思主义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明晰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发展历史,明确了成为党员的基本条件以及党员的义务。作为一名入党申请人,我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2022级公共事业管理   金思宇


在入党申请人培训班的第一讲中,江老师讲述的学习党章的重要意义使我收获颇丰,使我调整了心态,端正了态度,认真积极的去学习党章。我相信它也会影响到其他同学。在本次的学习中,我不仅了解到了党章的发展历史,更领悟到了党章在不断更新中所体现出的创新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人在实践中求真知,勇于改进的精神。本次的培训活动,加强了我端正入党动机的决心,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以严格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2022级预防医学   黄华森


在本次党章学习班上,学院党校领导的精彩讲座使我们进一步的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了党的理想信念,党章的重要意义、发展历程等内容后,这些都使我受益匪浅。不仅使我明确了党员的责任与义务,也使我进一步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坚定了我对入党的渴望与决心。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也将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衡量自己的言行,在行动中强化正确的入党动机,努力靠拢党组织,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2022级食品卫生与营养学(高本贯通)   胡越


(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