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健康学院开展专项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公共健康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从源头防止实验废弃物污染环境,提高实验室危险废物处置能力,保障学院科研和教学实验正常开展,128日下午,公共健康学院举行实验室安全培训会议。会议主要内容包括学习《公共健康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关于加强实验室废弃物规范处理的通知》《关于规范实验室危险废物处理的通知(2021 年)》、学习《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参考手册(节选)》;观看安全教育视频。学院实验室师生共计22名参加。

实验室管理人员通过集中学习实验室安全资料等方式,从实验室安全制度、实验废弃物处置规范、常见危化品存放规范与隐患、实验气体及钢瓶存放规范与隐患、各类试剂柜安全使用、实验室防护等方面,向在座师生作了细致的培训。理论内容培训后,管理员通过2018.12.26北交大实验室爆炸事件、播放实验室安全警示片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希望通过每一位师生的自我防护和自我规范,最终提高学院中心实验室的安全水平。

  

与会师生就实验室安全管理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参会的师生表示,通过实验室培训,更加了解了学院实验室相关规章制度,以及使用实验室的申请流程。更重要的是,学习了实验室应急喷淋等装置的使用,对应对实验室突发事件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