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2023年度启明星计划扬帆专项,公共健康学院+2!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3-02-17浏览次数:11

上海市科委启明星计划扬帆专项是由上海市科委设立的人才计划,旨在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加强上海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培育优秀青年科技人才。

据上海市科委近期公布的消息,上海中医药大学共有5位青年入选2023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启明星计划扬帆专项,获得立项资助,其中,我院斩获2项资助!我院吴娜博士后、李倩博士后入选此计划。

长期以来,公共健康学院高度重视科研人才队伍的引进与培养,目前学院拥有3名博士后合作导师、12名高级职称教师、18名博士、20名讲师组成的科教团队。


此次获得资助的申请人及项目介绍如下


吴娜,博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2022 年以师资博士后身份进入上海中医药大学公共健康学院,合作导师:季光教授。目前主要从事基于证候分类的中医药精准干预和转化研究以及代谢性疾病的分子流行病学研究。 本次获资助的科研课题为RORC 甲基化介导 GCLC 在非酒精性脂肪肝脾阳虚证中的机制研究”

博士期间曾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于 2018 年分别前往 German Sport University Cologne 运动健康细胞分子中心和 University of Jyväskylä 健康学院进行访问研究。入职上海中医药大学以来,入选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面上基金、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青年引导类中医药科研项目经费资助。


李倩,博士,毕业于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现为上海中医药大学公共健康学院博士后,合作导师赵海磊院长和葛广波研究员,主要从事中药效应物质发现及作用机制研究。本次获资助的科研课题为“源于中药的Keap1共价结合小分子的高效发现及其缓解药物性肝损伤的作用研究”

主要利用生物质谱、分子对接、分子动力学模拟、表面等离子共振、分子生物学等技术开展中药活性成分缓解药物性肾损伤和药物性肝损伤的机制研究。主持和参与多项课题,主要包括主持上海市科委项目1项,上海市卫健委项目1项,上海中医药大学预算内项目1项,参与国自然和上海市项目四项。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录12篇)。

(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