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海拾贝·研究生午间学术沙龙第三期成功举办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10

331中午,公共健康学院研究生学术部成功举办第一次线下研究生午间学术沙龙。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王瑜主持,公共健康学院院长赵海磊、党总支副书记干旦峰、青年班主任董杨和全体研究生共同参与。



研究生午间学术沙龙公共健康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五育并举”,促进研究生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开展各具特色的主题活动,使研究生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分享专业技能、了解学科前沿,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自202211月起,围绕“青年学子参与全球治理”和“新形势下的研究生就业创业指导”等主题,研究生午间学术沙龙已顺利举办两期。

本期沙龙研究生科技材料归档学业生涯规划、论文发表与投稿三个板块组成。首先,赵海磊院长代表学院表达了对研究生午间沙龙的高度重视与支持鼓励多场景、沉浸式举办学术沙龙,实现学术研讨深度的同时拓宽广度。并针对2023届毕业生的学位论文原始材料归档的具体节点、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强调抓好关键期,做好研究生顺利毕业和就业的保障



董杨老师从导师角度出发,为研究生三年学术生涯进行了长线规划和短期目标设定,鼓励研究生在学习生活中化被动为主动,积极培养个人科研能力、抗压能力、社交能力,尤其为尚处于迷茫阶段的低年级同学指明了方向。



高湘金同学在研究生二年级就读期间已发表6SCI1CSCD论文,累计影响因子34.7从“明确目标”、“合作共赢”、“亮点寻找”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验,并从审稿人角度同学们交流了发表论文过程中“避坑”、“上分”攻略



干旦峰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表达了对学术部办好午间学术沙龙系列活动的殷切期望,提出学院将发挥平台作用,持续助力研究生学术发展和综合素质培养。



(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