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健康学院举行2022-2023小学期实践工作会议暨实践教学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11

为了安排好本学年第三学期(小学期)实践教学活动,2023510日下午,我院邀请近40家小学期实践单位参加2022-2023小学期实践工作会议暨实践教学集体备课活动。参加会议的实践单位涵盖附属医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市区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检测机构等。会议由公共健康学院院长赵海磊主持。

赵海磊院长对各实践单位百忙之中参加会议表示了感谢与欢迎。虽然前两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小学期的实践教学以线上形式进行,但在各实践教学单位的支持下还是得以顺利开展。今年开始,小学期的实践教学工作全面转为线下开展。赵海磊院长介绍了本学年学院小学期实践课程的总体安排和基本要求。我院小学期实践课程包含食品卫生与营养学、公共事业管理、预防医学三个本科专业不同年级的学生约268名,以及中医学、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参加“全科医学概论和社区实践”的学生约150名。赵院长还介绍了小学期实践教学管理的注意事项。各专业负责人分别简要介绍了本专业各年级学生的小学期实践内容安排。



在集体备课环节,各实践课程任课老师与相关实践单位的教办老师分组开展集体备课。大家集思广益、结合单位实际,认真研究小学期实践大纲及实践方案,并积极提出贴合实际、又侧重于加强学生实践教学质量的修改意见。集体备课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