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践 暨“健康中国,营养先行”2023年全民营养周主题活动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35

预防和控制我国人群疾病的发生、发展,提高全民营养健康素养,每一个人都将是受益者。519日中午,由公共健康学院营卫导师团和上海长征医院营养科共同举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践暨“健康中国,营养先行”2023年全民营养周主题活动在学生食堂一楼大厅顺利召开,吸引了广大师生驻足停留,积极参与。



营养咨询:合理膳食 食养是良医

《黄帝内经》曰:五谷为养,五果为辅,五畜为益,五菜为充,气味合而服之,以补益精气。营养是健康的基石,掌握营养健康知识和技能,认识身边常见的药食同源食物,学会挑选适合自己的食物,合理搭配日常膳食,养成良好饮食习惯,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由长征医院营养科李娟主任携六位营养师为师生进行现场营养咨询,并做个性化的体质成分分析和合理有效的营养建议,帮助师生树立正确的营养观念,建立健康饮食习惯。



知识问答:活学活用 满载而归

唐代大医学家孙思邈指出:“安生之本,必资于食,不知食宜者,不足以生存也。”聚焦“2022年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和“中医食养”知识,考验师生对营养膳食知识的掌握和了解程度,师生们在一问一答间,在加深记忆的同时,培养科学营养理念,拥抱健康生活。



海报宣传:现场宣讲 提升能力

健康知识宣讲是同学们的必修课,本次活动围绕四季食养、运动营养、肥胖预防等多个营养问题,设计出一张张精美的主题海报,每一个小组的现场展示讲解,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



通过网络投票和现场宣讲展示环节,2023年全民营养周宣传海报设计大赛也告一段落,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喜欢的作品~

最佳人气奖

第五组《五脏喜欢的食物》

第六组《压力常emo,这样吃出好情绪》

最佳团队奖

第一组《四季食疗》

组《预防肥胖宣教

最佳创意奖

第六组《压力常emo,这样吃出好情绪》

第十组《师生健康生活宣教-早饭》

最佳风采奖

第二组《预防幽门螺杆菌》

第八组《保护咽喉,做自己的百灵鸟》

最佳主题奖

第三组《大学生800/1000米饮食》

第四组《运动与营养》

祝贺以上获奖团队!


健康畅想: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

寓医于食、食医合一,合理搭配日常膳食,养成良好饮食习惯,是预防和改善慢性疾病的关键。公共健康学院师生积极践行传递科学营养理念,引导师生亲友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更加充分地认识食物与营养的密切关系,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自觉主动地践行“食养是良医”的理念,用科学食养思想构筑起强有力的免疫防线,提升健康水平。



(营卫导师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