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硕士导师——徐祥龙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3-09-26浏览次数:10

徐祥龙,男,博士,特聘青年研究员,硕士生导师。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客座副研究员。上海市中医药学会第一届数字化转型与诊疗技术分会委员。BMC Public Health期刊编委。担任多个SCI期刊评审人,如:The Journal of Medical Internet Research, Frontiers in Public Health, BMJ Open, BMC Infectious Diseases, Tobacco Induced Diseases等。主要从事数字健康、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数学建模、中医药在公共卫生中的应用与转化研究,主要包括1)使用构建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预测模型,开发智能预防、智能中西医诊疗决策、智能健康管理等支持系统,并对开发系统进行评价。2)运用数学模型探索疾病的流行与传播,并评估包括中医药领内的具有创新性和前瞻性的方法在疾病的预防、诊断、治疗中的人群效果和成本效益。作为第一负责人主持上海市级人才青年项目、上海中医药大学引进人才科研启动项目、美捷登青年科学家研究基金项目,并参与包括澳大利亚国立健康与医学研究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等多项科研项目。发表文章40余篇,以第一/共同第一作者发表于BMC Medicine, Journal of Medical Internet Research, Tobacco Control, Epidemiology and Infection等期刊,并以第一/共同第一作者在The Lancet期刊发表研究摘要5篇。相关研究成果转化为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算法的艾滋病性病风险评估与健康管理工具—MySTIRisk。这是一款对当前和未来一年内艾滋病性病感染风险进行评估及提供就诊指导和健康管理的互联网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