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签署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10

1019日,我校与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签约仪式在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举行。西悉尼大学健康科学学院院长Gregory Kolt教授、健康科学学院副院长Xiaoshu Zhu教授,我校公共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段艳霞、院长赵海磊,中医学院院长吕嵘,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傅勤慧,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杰等出席。会议由傅勤慧主持。

会上,赵海磊院长回顾两校联合培养公共卫生硕士的磋商过程,期待项目的开展有助于开拓我校公共卫生和预防医学专业学生国际视野,提升学生未来参与全球公共卫生事业能力。段艳霞书记指出,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的签约迈出两校公共卫生专业合作的第一步,可加强两院教师在教学、科研方面的交流合作,夯实研究生联合培养质量,也可组织相关专业本科生赴西悉尼大学访学交流。

Gregory Kolt院长表示,两校的合作为培养优秀的国际化视野公共卫生人才创立了良好的开端。未来参与联合培养项目的学生,不仅可以获得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公共卫生专业硕士学位,还有机会获得西悉尼大学相应专业的学位,相信可为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提供广阔前景。

签约仪式后,参会人员就联合培养项目实施、教师培训、学生海外访学,以及在中医、针灸推拿教学和科研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交流。



(公共健康学院、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