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硕士导师——赵海磊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10


赵海磊,男,医学博士,毕业于上海中医药大学获中西医结合专业博士,2011年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获公共行政管理硕士学位。现任上海中医药大学公共健康学院院长。从事中医药临床、科研和教育工作二十多年,对发挥中医药在临床治疗、预防保健等方面有较深刻的认识。作为第五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跟随上海市名中医邱佳信教授开展中医药防治肿瘤的工作,曾多次受邀在海外中医院校进行中医学术交流。参与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上海市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各一项,主持完成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项目;参与多项国家级、市局级中医药科研项目,在国内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目前任上海市预防医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上海市预防医学会公共卫生教育分会委员、上海市中医药学会慢病管理分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分会常委、上海市安宁疗护发展研究联盟常务副主任。

目前开展的研究方向有中医药对恶性肿瘤的防治研究、中医药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中医医疗机构管理、医药卫生政策、中医药文化传播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