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健康学院举办《关于上海老年护理体系建设的思考》学术讲座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65

1122日下午,我院邀请上海市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丁汉升书记在6301教室开展主题为《关于上海老年护理体系建设的思考》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卫生管理学教研室主任张安主持,全院百余名师生踊跃参与。



丁汉升书记详细介绍了上海市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以政策研究为核心,构建业务发展循环”的工作体系。他提出,学习的目的是为人权服务,研究政策的目的是为了出台更好的政策。丁书记通过介绍中国老年人基本状况和上海老年护理体系的客观现状,提出传统家庭养老模式面临巨大困难,急需巩固和加强家庭养老功能的政策支持,引起大家对老年护理体系的关注,并结合国际老年护理体系建设的经验,如护理先于医疗的社区密切型服务机构和老人专用的先进代步工具与餐具等,提出自己对推进老年护理体系建设的建议。



最后,丁汉升书记鼓励所有有志于投身公共卫生事业的莘莘学子们,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专业实践,探索更有效、更科学的老年服务模式与护理政策,推动上海乃至全中国老年护理体系发展,在公共卫生领域贡献智慧和力量。




撰稿:徐婧懿

摄影:王嫣尔

主办:营卫导师团

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