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教学督导组对我院预防医学专业进行校内督导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51

1123日下午,学校教学督导组对我院预防医学专业建设进行督导。督导组闫晓天、赵琛、亓曙冬、吕嵘、张翠娣、徐平、邵水金等七位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公共健康学院院长赵海磊主持。

学生座谈会上,督导组与我院预防医学专业同年级的13名学生代表进行交流,了解学生专业课程学习、专业实践等情况,听取学生对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的建议。督导组专家勉励学生牢固树立预防医学专业思想,将个人学习、职业规划、成才与国家发展和社会需求结合起来。

管理人员座谈会上,赵海磊院长向督导组专家介绍了我院预防医学专业自2017年招生以来的专业建设基本情况,从专业建设思路、师资队伍、教学基本条件、课程教学、实践教学、学生就业与升学等十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展现了我院预防医学专业建设成果和人才培养中的中医药特色。督导组从优化预防医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开设公共卫生发展前沿课程、整合校内外师资队伍组建教学团队,以及提高实践教学内容的针对性等方面给予建议。学院党总支书记段艳霞、副书记干旦峰、副院长岳嘉等共同参与讨论。

专业教师座谈会上,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合培处袁东处长、普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郑亦慧主任医师、浦东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朱渭萍主任医师、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教学处邸英莲处长等分别就公卫领域人才需求、临床技能培养等方面进行发言。

经过充分交流讨论,专家们肯定了我院预防医学专业的建设成果,并围绕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优化课程设置、丰富教学形式,继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培养学生国际视野等给予建议。相信在本次校级督导组专家的“把脉会诊”下,我校预防医学专业建设水平将进一步提高。



(预防医学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