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蔡威教授受邀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 ——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素养提升系列讲座开讲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23

为进一步引领我院师生开拓学术视野,了解公共卫生前沿发展,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我院食品卫生与营养学教研室联合营卫导师团开启“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素养提升”系列讲座。

1129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儿科医学研究所所长、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小儿外科学负责人蔡威教授来我校做题为“营养与疾病预防”的学术讲座。约150余名师生踊跃参加。



蔡威教授以诙谐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引出了营养在疾病预防中的重要性;通过列举中国卫生健康统计数据,展现饮食营养干预在慢性病预防控制中的积极作用;结合最新的国际期刊的研究结果,指出当前存在的不良饮食习惯对健康的负面影响,提出推动建设健康饮食结构,改善良好饮食摄入的建议。


最后,蔡威教授鼓励现场听众,在用食品卫生与营养学知识进行自我保健的同时,积极投身全民营养与预防医学事业,以扎实的专业知识与技能,推动社会健康饮食结构的建构,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撰稿:刘邵睿

摄影:凌玉姗

主办:营卫导师团

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