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卫生与营养学高本贯通项目教学科研工作会议日前举行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4-01-23浏览次数:10

112日,我院召开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高本贯通)教学科研工作会议。上海交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员吴金鸿研究员及团队、上海城建职业学院食品与旅游学院副院长、食检专业学科带头人肖瀛教授与专业主任刘晓丹应邀出席。我院院长赵海磊、副院长谢国群、岳嘉,食品卫生与营养学教研室负责人许琪和教研室专业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许琪主持。



会上,三所学校围绕优势互补搭建教学科研合作平台、食品卫生与营养学高本贯通班学生毕业课题要求,以及高本贯通班试点项目人才培养和创新发展展开热烈讨论。吴金鸿研究员介绍了目前高本贯通班学生在交大开展毕业课题进展情况,并提出学生的毕业课题可进一步结合药食同源中药品种的保健食品开发等方向,开展功能食品开发与营养学研究内涵;岳嘉副院长强调本科论文的规范管理,以及科研反哺教学的重要性;肖瀛副院长和刘晓丹老师表示全力协助我院对高本贯通班学生的培养管理工作,助力实现高质量的高本贯通人才培养2.0模式。

赵海磊院长总结发言,提出“多方协同、制度保障、规范格式、质量提升、促进专业建设和学生发展”的高本贯通班学生毕业课题和论文指导工作思路。学校将秉持“学科交叉,合作共赢”的理念,逐步聚焦“药食同源产品开发和老年食品开发”为我院食品卫生与营养学科发展和营养学专业人才培养新方向。

当天,上海城建职业学院食品卫生与营养2023级高本贯通班30名新生参观了我校中医药博物馆、百草园,通过感受到上海中医药大学的校园文化,坚定专业思想和通过努力学习不断实现个人生涯发展目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