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健康学院2018届毕业生专业实习汇报圆满完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13浏览次数:163

2017年7月10日至2018年1月10日期间,我院2018届食品卫生与营养学、公共事业管理(卫生管理方向)毕业生进行了为期半年的第一阶段实习,即专业实习。1月11日,专业实习汇报会分上下午两场开展,院领导、实习单位相关负责老师、教研室老师和辅导员聆听了同学精彩汇报,80余名同学返校参加汇报会。

公共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段艳霞出席了两场汇报会,参加汇报会的嘉宾有:龙华医院教学处副处长李佳、曙光医院社工部主任曹康和教学处钱呈秋、华山医院营养科邵春海、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汪健和长宁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祁莹。会议分别由管理教研室汤晶晶老师、营养教研室刘霞老师主持。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实习以九家包括附属医院在内的医院行政科室为主,还前往该医院所在区域的上级医院管理部门和下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实习分别在医院营养科、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食品药品管理部门进行。马克燃、谢印等15名同学作为代表进行PPT汇报展示,主要就实习过程中的收获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每一位汇报者都对这一阶段的实习做出了真诚而朴实的感悟,获得其他同学的共鸣。同学们在实习中都有了不同方面的成长,对自己的未来有了初步可行的规划;更切实地了解到了自己所学知识的实用性和尚不足之处;感受到了社会生活的不同面,为自己真正走上社会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各位实习单位管理与指导老师对同学们的汇报进行了点评,李佳老师主张大家从观察者的角度来审视医院,用管理的思维来看待医院发生的每一件事。曹康老师指出应该树立对工作的使命感,要以是否有利于自身发展作为有效实习的考量。钱呈秋老师表示,实习工作的安排会进一步结合学生实际需求进行调整,以更好的发挥实习的真正作用。邵春海老师强调要先有态度才会有行动,主动去实践,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现实中。祁莹老师赞赏了同学们眼界和收获,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可以由点及面。汪健老师表示,将在以后的实习安排上渐渐把重心从日常事务渐渐转向实践、交流、外出类的活动上,希望给学生们带来更多的收获。

段艳霞书记感谢各实习单位对公共健康学院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对两个专业同学汇报呈现的所学、所思、所获表示赞赏,也感谢同学们对如何进一步优化毕业实习安排与管理提出的中肯意见和建议,希望每位同学珍惜实习的经历,并以此为契机,顺利完成不久以后即将面临的从学生到职场人士的角色转换,不忘为民众谋健康的初心、牢记为健康中国服务的使命,为更好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和健康中国战略不懈奋斗。

公共健康学院2018届毕业生专业实习汇报圆满完成公共健康学院2018届毕业生专业实习汇报圆满完成公共健康学院2018届毕业生专业实习汇报圆满完成公共健康学院2018届毕业生专业实习汇报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