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实训室是上海中医药大学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实践课教学场所,于20173月得以正式启用。目前拥有先进的营养实训教学条件,如:配有整套高级录播设备的宽敞烹饪教室、四门双机双温冰箱、德国进口的全自动万能蒸烤箱、斯密斯净水器、三层烤箱、康宝(880L)双门商用消毒柜、KITCHNAID打奶机、互动体验式3D自动配餐系统、各种食物仿真模型和韩国进口的InBody 370 人体成分分析仪等设备,另外,还有多种健康教育软件。这不仅为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践教学条件,也为各种健康美食烹饪活动提供了场所。

在营养实训室,除完成公共健康学院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学生《中药药膳》课程的药膳制作、《食品加工与烹饪》的菜肴和点心制作、《营养学基础》和《营养教育与咨询》等课程的营养配餐和体成分检测实践教学活动外,还在此举办了 “上海市首届膳食营养大赛(复赛)”、上海中医药大学的“膳食大赛暨梦想毕业餐设计大赛”和“花木健康自我小组糖尿病膳食烹饪大赛”,以及来自附属医院、烘焙协会和学校其他学院和学校层面的几十场美食制作烹饪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