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又称虚拟仿真(Virtual Reality),已经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在教学实训和医疗健康进行了有效探索。VR因具有沉浸、交互,以及构想等特点,故可以在教学中模拟现实情境,激发学生兴趣和创造性,提高教学质量。VR实训可作为学生机构参访、设备操作、人际互动等现场实习活动有益的补充和必要的前置环节。


理论VR拓展

实现健康管理、卫生政策、医院管理、健康行为干预、慢病管理、人体组织结构、中医体质辨识、中医养生等理论知识VR仿真演示。


机构VR参访

实现卫生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控制和健康管理相关单位的虚拟漫游: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监督管理服务机构,食品药品监管机构,健康管理服务机构,医学教学和研究机构,社区服务中心,健康驿站,康复中心、中医治未病中心等。

 

设备仪器VR操作

实现以下设备的虚拟仿真操作:体检体测仪器设备、化验仪器设备、康复仪器设备、中医四诊仪等。


人际互动VR实训

实现以下流程的虚拟仿真实训:中医四诊、健康风险评估、营养指导、健康教育、养生功法、疾病诊断、康复训练、远程健康指导、心理咨询、卫生服务质量管理、医院管理,社区突发卫生事件处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