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健康学院召开预防医学专业小学期实践集体备课暨教学计划修订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159

2018510日下午,公共健康学院在9421会议室召开了预防医学专业小学期实践集体备课暨教学计划修订研讨会。公共健康学院院长施榕、浦东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CDC)、长宁区CDC、杨浦区CDC、徐汇区CDC、黄浦区CDC实践基地相关领导及公共健康学院预防医学教研室教师等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教学研讨会由施榕院长主持。施院长介绍了预防医学专业开设情况、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早期实践大纲及预防医学专业计划内容。于亮等老师介绍了学校对小学期实践的安排和要求等。在接下来的讨论阶段,各区的老师热烈讨论,踊跃发言,纷纷对预防医学小学期实践内容和安排及预防医学专业计划内容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浦东新区CDC肖绍坦主任表示,在小学期实践过程中,实践单位将增加对学生技能的培训及现场调研能力的培训内容。徐汇区CDC李梦老师提出,预防医学专业早期实践应注重学生对专业发展的理解及认可。在预防医学教学计划修订讨论阶段,各位老师各抒己见,对学生教学计划内的课程及实践内容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他们表示,预防医学教学计划的修订应适应目前公共卫生领域的发展和应用趋势,着重培养学生应用能力,对其就业及职业发展有积极的作用。通过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早期实习,也可使学生初步了解我国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了解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机构设置与主要工作内容,了解公共卫生服务的现状,丰富学生对“大卫生”概念的理解。

施榕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加强预防医学早期社会实践环节的重要性预防医学专业作为新开设的专业,其小学期实践教学及教学计划的修订关系到每一位学生的未来,感谢各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为我院预防医学学生早期实践教学及教学计划修订做出的辛勤努力,并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推进预防医学专业小学期实践教学质量的提高。

 

公共健康学院召开预防医学专业小学期实践集体备课暨教学计划修订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