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市级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中医临床研究设计、数据管理与统计方法应用高级讲习班”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204


      2019621日上午,由公共健康学院主办的上海市级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中医临床研究设计、数据管理与统计方法应用高级讲习班”开幕式在我校全球合作伙伴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此次培训班学员共计78名,大部分来自上海市中医医疗机构,也有来自河南、贵州、江西、河北和浙江的学员。培训班邀请到了河南中医药大学申杰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王泓午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李国春教授、安徽中医药大学武松教授等为学员授课,特邀嘉宾还有河北中医药大学的石晶教授、刘菲副教授、浙江中医药大学的孔丽娅副教授等。我校公共健康学院副院长赵海磊、张赟彬,继续教育学院赵德峰老师等出席了培训班开幕式并致辞。学校教务处舒静处长在开幕式前亲临会场看望了部分授课专家和工作人员,并对此次讲习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

  本次“中医临床研究设计、数据管理与统计方法应用高级讲习班”,旨在从统计学角度出发,介绍中医科研内涵及临床试验原理与统计应用原则、培养学员良好的数据素养、提升数据管理和统计分析能力,并介绍当前主要统计学方法在中医临床研究中的应用。除了理论教学外,讲习班还安排学员上机操作,培养学员对临床统计方法的实际运用能力。讲习班为期四天至624日结束。

 

                          专家在讲座中

(公共健康学院撰稿,赵德峰 摄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