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党员积极观看“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专题党课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156


为进一步宣传教卫系统党组织和党员先进事迹,解读中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大战略成果背后的“基因密码”,传承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蕴含的信仰力量,521日下午2:00,市教卫工作党委举行“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专题党课暨“党课开讲啦”“伟大工程”示范党课第2季启动仪式,公共健康学院组织各支部党员师生以在线观看直播与微信群交流体会相结合开展学习。为加强学生党员培养,学生党支部还组织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观看专题党课直播。

专题党课讲述的近18万名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战场践行初心使命的事迹深深震撼着观者心灵。张文宏、郑军华、卢洪洲等专家的微演讲,聚焦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校系统医护人员——龙华医院甄暐、曙光医院黄凤两位援鄂护士“逆行天使”的先进事迹,诠释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青年师生党员的视频连线环节,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专题党课后,各支部开展线上学习讨论。赵海磊院长表示,在面对危险,与死神搏斗的时刻,医护工作者尤其是党员干部们用他们的言行,诠释出什么是大爱无疆、舍生忘死,这种精神必将激励我们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无惧困难险阻,一往无前。教工党员纷纷表达了倍感鼓舞之情,教工党员刘霞将立足自己的岗位,为学生点燃在线学习的明灯,让他们体验到在线学习的乐趣和优势,也为毕业班学生上好最后一门课程——论文答辩。戎芬老师坚信备好、上好一门线上课程,就是教师们的“战疫”,每位党员都要在思想政治上不断进行检视、剖析、反思,都要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研究生党员林功晟关注到近日国家印发《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方案》,感受到国家政策与措施正在提升公共卫生方面的内容,“2030健康中国”战略也在精神层面上鼓舞着他,身为一名党员,应积极融入了国家的大计划中,成为健康的传播者。

同时,党员们也感到这场疫情对公共卫生发展的考验,对未来我院学科发展、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展开讨论。党总支书记段艳霞表示,疫情凸显出公共卫生专业人才匮乏的问题,作为中医院校的公共健康学院基层党组织,应做好顶层设计,构建合理平台,充分调动包括党员教工在内的广大师生工作、学习积极性,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让大家从想干事、能干事到干成事,在新一轮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中形成中医药特色的公共卫生专业人才培养体制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