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团  市委讲师团“四史”专家宣讲团成员齐卫平教授来我院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253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122日下午,上海市委讲师团“四史”专家宣讲团成员、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齐卫平受邀为我院教职工、在校学生作《加强党史学习宣传教育,增强中国共产党情感认同》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干旦峰主持。

齐教授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振国民精气神,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是要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情感认同,随后从“怎样认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功绩”、“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壮大的主要线索”以及“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基本经验”等四个方面作了深入阐述。齐教授强调,中国共产党历来注重以先进性打造政党品质和形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群众路线,始终站在时代前列引领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重视自身建设,从严管党治党,从而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最后,干旦峰感谢齐卫平教授带来了内容丰富、立意高远、情感深厚的宣讲报告并发言,她指出,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从历史中汲取前进动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全院师生要在“四史”学习教育中学习历史、敬畏历史,不断增强开拓奋进的强大勇气、智慧和力量,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院事业高质量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