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政治学习 感悟思想伟力——公共健康学院学生党支部推进样板党支部建设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12


426日下午,公共健康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组织生活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干旦峰以及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党支部书记郭健坤主持会议。本次会议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上海高校“百个学生样板党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感悟思想、凝聚共识”主题教育学习动员

支部书记郭健坤传达4月24日党总支扩大会议精神,介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内容、党支部理论学习要求和计划,为进一步夯实上海高校“百个学生样板党支部”建设,支部决定将35名党员组成的党支部划分为4个党小组开展理论学习等活动,每组配备指导老师、组长各1名。会上,发放了学习用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


 励初心、宣誓言、担使命”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党总支副书记干旦峰带领宋德耀等11名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他们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全体党员也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对党的绝对忠诚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二十大精神学习

叶卓俊同学以“正确理解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题向大家分享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重大原则,并结合专业特色特别分享了“健康是中国式现代化应有之义”。



 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学习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是我国一项重要的政策性会议,它旨在为中国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战略指导,并制定和实施与之相关的具体政策。董易旻同学从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的五大亮点、七项任务等方面向大家解读了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党总支副书记干旦峰对近期支部成员理论学习情况给予肯定,要求持续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和相关学习材料,各党小组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百个学生样板党支部”建设共识,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