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健康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18

为全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公共健康学院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段艳霞和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赵海磊联合为师生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党委主题教育第四联络组闫晓天出席,党总支副书记干旦峰主持,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本次学习。


赵海磊院长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实现健康中国贡献中医公卫人的力量》党课报告,从主题教育总要求出发,对《“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进行解读,最终着眼于中医公卫人的使命——以中医药创造性的研究成果提升人民健康水平。在十四五规划迎来中期之际,勉励公卫师生传承精华、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共同转变观念,着力于高质量发展,紧密围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发挥中医药学科优势,提升公共卫生和预防医学学科实力,努力推动公卫事业发展。


段艳霞书记作《凝心聚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党课报告,从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丰富思政建设内涵、做好群团统战工作和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六个方面阐释新形势下高校二级学院高质量党建的有效途径。段书记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是学院根本任务,希望全体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紧紧围绕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重点工作,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感、“击水中流,奋楫者进”的紧迫感勇挑重担、再建新功,共同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党课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从事什么工作就重点学什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学习收获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为公卫事业、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会后,学院领导班子就主题教育推进情况、党委巡察整改情况向联络组作专题汇报,在专业“把脉问诊”中不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