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健康学院第六期入党申请人党章学习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3-10-12浏览次数:26


为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流程,确保发展党员质量,根据《上海中医药大学发展党员三级培训实施办法(试行)》,公共健康学院分党校举办第六期入党申请人党章学习班。开班仪式于20231011日下午举行,党总支书记段艳霞、党总支副书记干旦峰、组织员江慧芬、学生党支部书记郭健坤、副书记许艺帆、支委张胜男出席开班仪式,54名入党申请人参加本次学习班。


 

开班仪式在庄严神圣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由江慧芬老师主持,她介绍了举办本次学习班的目的与要求、学习形式与内容以及考核方式,分党校精心设计,将集中授课、主题研讨、自学、撰写笔记、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融入学习班,帮助入党申请人熟悉党章,端正入党动机,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崇高理想。

学习班班长、2023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杭梦圆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讲述了自己通过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获得入党启蒙,并通过进一步学习而决定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心路历程,她表示会充分利用好学习班机会,进一步加深对党章的理解,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争取早日入党。

党总支书记、分党校校长段艳霞作开班动员讲话,对学习班提出了三点要求:要认真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党章;要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要严格学习纪律,确保学有所获。她勉励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与希望,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使自己在政治思想上尽快成熟起来,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开班仪式后,党总支副书记干旦峰以《学好党史必修课,坚定信仰跟党走》为主题开展学习班第一堂党课。干书记从中国共产党的信仰、坚定的信仰成就伟大事业和做坚定的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者三方面展开,激励学员既要继承青蒿素精神又要学习伟大抗疫精神,勉励公健青年要充满报国情怀,把自己的理想树立在祖国大地上,将来为中国卫生健康事业发挥重要作用。

随后,组织员江慧芬老师以三个问题引入教学内容,开启第二堂党课——《中国共产党党章》导学。她阐释党章作为党的总章程的重要性与地位,讲述党章自诞生以来不断完善、修改的历程与历史剪影,梳理党章基本框架和内容,强调入党申请人应通过党章学习充分认识党员的责任,坚定理想信念,为发展为合格的共产党员付诸实际行动。

学员体会:

干旦峰老师的带领下我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信仰:马克思主义。在此次的学习中,我了解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过程,对马克思主义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坚定了我对入党的渴望与决心。坚定的信仰成就伟大事业,在今后的生活中,成为一名坚定的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2022级食品卫生与营养学贺梦婷


通过这次学习,我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任务、组织结构等方面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我深刻领悟到党章是我们党的根本法规,共产党员必须时刻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始终密切联系群众,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我们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服从组织决定,绝不能搞个人主义,更不能有违纪违法行为。党章强调了党员的自我教育和自我提高,要不断提高政治觉悟,保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勇于开展艰苦斗争,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参加这次党章学习班是一次十分有益的学习体验,今后我将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2022级公共事业管理(卫生管理方向)王玉璇



(公共健康学院分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