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可爱的人” ——公共健康学院组织《志愿军:雄兵出击》观影活动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10

2023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公共健康学院于1027日、1028日组织师生观看红色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走近那段烽火连天、保家卫国的血色历史,追忆革命先辈的红色岁月。共计32名教职工、学生党员参加。



73年前的1025日,中国人民志愿军打响入朝后的第一次战役,以光荣的胜利拉开了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的帷幕。影片《志愿军》取材于抗美援朝战争这一历史真实事件,详细描述了新中国抗美援朝战争的缘起,聚焦朝鲜战场和联合国战场两个视角,展现了抗美援朝精神和人民志愿军保家卫国、视死如归的不屈意志。



朝鲜战场上,两水洞首战、夜渡大同江、血战松骨峰等关键战役中,志愿军战士英勇顽强、舍生忘死,英雄气概、气势冲天;联合国战场上,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团首度亮相联合国,舌战群儒、不卑不亢,无惧美帝强权,赢得国际敬畏。这场“举国之战”,赢在英勇无畏,赢在顽强不屈,赢在团结一心!



《志愿军》重现了抗美援朝战争历史,不仅带给师生强烈的视觉、听觉冲击,更带来巨大的心灵震撼。通过本次观影,师生更进一步了解到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背景和伟大意义,更深刻体会了革命先烈为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所作出的巨大牺牲,也汲取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力量!

历史,要铭记,未来,要传承。生于和平年代的我们,要谨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要珍惜先辈们的牺牲和付出,要传承抗美援朝伟大精神,要用实际行动向那些为了祖国和人民英勇奋斗、牺牲一切“最可爱的人”——志愿军战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感谢


观影体会

教师党员曾靓:

在这部电影中,新兵在老红军的关爱和教诲下,逐渐成长为一名勇敢的战士。他的成长历程中充满了血与泪的浇灌,也正是这种不断的失去与蜕变,让他成为了一名真正的战士,成为能够在战场上保家卫国的英勇战士。这里深深的被触动。
所有为中华民族崛起而牺牲的人都是英雄,是真正民族之脊梁,我们要学习中国人民志愿军在祖国危难时刻,无私无畏挺身而出的伟大精神,学习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战争生死考验面前不怕牺牲、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


教师党员米金霞:

《志愿军》这部电影讲述了我国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的英勇事迹。整部影片给人极强的视觉震撼,仿佛亲身经历一样,片中展现的志愿军坚强意志和不屈精神,让我认识到战争的残酷和无情,更让我更加珍惜和平的来之不易。


学生党员沈范玲子:

影片将志愿军们在战争前线冲锋陷阵和外交官们在联合国会议上与美方代表唇枪舌战巧妙交织,展现了革命先辈保家卫国的决心和行动。让我生动而深刻的了解抗美援朝战争是为了什么而打,面对强大的敌人志愿军是如何作战的。在如今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下,我们更要珍惜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和平和安宁,铭记抗美援朝的历史,充分认识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正当性和正确性,传承和发扬承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在新征程上继续努力奋斗。


学生党员吴过:

若不是前一阵子刚刚感受过越野15公里,我根本无法想象志愿军们在如此恶劣的天气下连续负重奔跑70多公里有人陆续倒下,但还是不能停,只为赶在敌人前到达目的地,这需要多顽强的意志力才能完成的事啊!每一次战争的胜利,每一次冲锋的呐喊都牵动着我的情绪,英勇的先辈们生在那个时代,他们没有选择,只能不惧困难直击死亡。如今的我们生在和平年代,是先辈们用血肉铸成的和平年代,我们更应该好好珍惜,不惧困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和平中追求发展,以更加强大的实力和更加坚定的信念履行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任务。


学生党员张祾玥:

电影里有一场戏我印象深刻。美军说:“我们坦克开不动了。”“为什么开不动?”“被残骸挡住了。” 我看到这个片段非常震撼,七十年过去了希望我们的后辈们能记得,我们的士兵曾与敌人的装甲坦克肉搏,以手榴弹、燃烧瓶,向敌军坦克里投掷……作战之勇敢,牺牲之壮烈,笔难尽述。

在网上看到已经有人分不清黄继光和董存瑞谁是谁了,我想这就是我们需要《志愿军》这种电影的理由,因为历史被一些人遗忘,我们这辈人和以后每一辈人都要勿忘历史,要铭记中华民族是怎样走到今天的。非常希望趁抗美援朝亲历者还在时,能多一些这样致敬他们的电影,希望当年奋战的他们能看到如今的中国,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方式高速发展着。因为他们,就像电影里说的:“中国人民已经站起来了。


学生党员王静蓉:

中国人民钟爱和平,但绝不软弱,在国家面临危机之际,即使与敌人军备实力对比悬殊,仍奋勇向前,不惜自己的生命保家卫国。最令我感动的是而彭总司令说的:“你我生在这个时代,牺牲是我们一定要付出的代价,你不付,儿子付,孙子付。我们这辈人,一身血,两脚泥,还是我们付吧。”我们现在身处的和平年代是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我们要牢记历史,珍惜当下,肩负起未来使命与责任,不负先烈。


(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