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联服务社区,党建引领共谋发展——公共健康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赴南码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交流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学院与社区间交流合作1031日下午,上海中医药大学公共健康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在支部书记、卫生管理学教研室副主任张安带领下赴浦东新区南码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中心党支部开展以“党建引领社区健康服务能力提升”主题的共建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杨郗及党员接待公共健康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一行。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社区是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的主战场,社区健康服务体现了社会公平,对我国健康中国建设至关重要。双方支部围绕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社区健康服务能力,发挥中医药特色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公共健康学院教工第一支部从社区健康管理学科角度出发,对社区中医药健康服务,社区科研提升,慢性病管理提出了建议。南码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对学生社区实践培养,科研教学基地的开展提出了设想,并希望中医大公共健康学院能够为中心医护人员提供更多的学习平台与机会,从而达到提升健康服务能力与水平的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出社区是发展壮大医疗卫生队伍的工作重点、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等多方面要求。双方党支部表示加强党建引领,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卫生和健康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和业务能力。

通过这次共建活动,双方增进了彼此友谊,提升了思想认识,明确了提高社区健康服务能力的具体目标和任务,确定了初步方案,为下一步合作共建开展奠定了基础。


(公共健康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