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杜肯大学Faina Linkov副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56


12月12日和13日下午,我院邀请美国杜肯大学兰戈斯健康科学学院卫生管理和公共卫生系副教授兼系主任、匹兹堡大学医学院兼职教授Faina Linkov来我院为师生进行学术讲座。

对于广大的科研工作者而言,如何提升自己论文成功发表的机会这一问题,不仅关系到个人的职业发展,也关系到学术影响力的提升和学术交流的促进等。12月12日下午,Faina Linkov副教授以“Anatomy of a research publication: How to improve your chances of publishing your work?”为题介绍了有关科学论文发表的经验。她从了解科学生产力以及它重要的原因、描述科学出版物的基本部分、讨论优化出版机会的方法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四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她分析了全球现存论文提交的问题、论文提交出版的流程、期刊的影响因子、个人的影响因子、实证研究的过程和方法论等。Faina Linkov副教授从分析一篇学术论文的基本构成:摘要、简单介绍、材料与运用的方法、结果与分析讨论和参考文献等为例,指出在撰写和编辑论文时,如果其中研究的方法与结果不一致,或者是文章的数据不准确,都很容易导致论文无法成功发表。



12月13日下午,Faina Linkov副教授又以 “Emerging Topics in Public Health: Resilience”为题进行学术讲座。


Faina Linkov副教授指出,随着经济和社会发展,公共健康事业不断发展和完善,其中AI(人工智能)是一项不可或缺的工具。她列举出AI在公共健康事业的主要功能,如可应用于医疗数据分析、疾病预测和预防、药物研发、医疗保健服务等方面。随后Linkov副教授深入浅出地同大家分享公共健康新领域恢复力的相关应用以及未来发展方向。


讲座中Faina Linkov副教授还介绍了杜肯大学与杜肯大学兰戈斯健康科学学院,并表示希望两校共建教学、科研交流与合作平台,共同助力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Linkov副教授精彩的演讲引起了师生们的浓厚兴趣,现场的师生踊跃提问交流,互动氛围非常活跃。

此次学术讲座对开阔学生学术视野、促进学术交流、启迪学术思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摄影:凌玉姗 石梦茜

撰稿:凌玉姗 周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