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生在第二届“寻康杯”全国大学生健康管理情景模拟沙盘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67

2023129-10日,第二届全国健康服务与管理教育论坛暨“寻康杯”全国大学生健康管理情景模拟沙盘大赛在上海健康医学院举办。在卫生管理学教研室张安、周典老师的指导下,我院2021级预防医学专业学生常辰与2022级公共事业管理(卫生管理方向)学生金思宇、杨彦函三位同学组成的“健康护卫队”在大赛中团结协作,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荣获大赛一等奖,张安、周典获评“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参赛学生与指导老师合影)

(一等奖颁奖现场)


寻康杯”全国大学生健康管理情景模拟沙盘竞赛是面向普通全日制高校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在校大学生的学科类竞赛项目,是目前国内该专业领域唯一的学科沙盘类竞赛项目。本次大赛共有全国71所高校的72支队伍参加,历经健康管理方案设计、健康管理情景模拟沙盘竞赛、现场答辩和健康服务与管理实操三部分,最终计算总成绩进行排名。

健康管理方案设计阶段,我院三名学生在张安、周典老师的指导下,广泛搜集资料、积极交流讨论,形成一份完整的社区健康服务设计方案;在情景模拟沙盘竞赛过程中,我院学生沉着冷静、态度严谨,凭借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灵活的现场应变能力,在五期实验表现出色。


(竞赛现场)


本次比赛展示了我院学生良好的专业知识理论素养和健康管理技能水平,也更好地促进各高校学科之间的交流。我院将继续秉承“重传承、重实践、重人文、重创新”的人才培养特点,围绕培养“具有扎实基础知识,兼备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的应用型卫生管理人才为目标,不断拓宽学生视野,鼓励学生创新。


(卫生管理学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