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健康学院举行研究生导师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1

为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327日下午,公共健康学院举办2024年研究生导师工作研讨会。院长赵海磊、副院长岳嘉、党政办公室张雅莉、我院研究生导师,以及来自于上海市皮肤病医院、上海市眼病防治所、上海市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健康医学院、上海长征医院等校外导师共同参加会议。会议由赵海磊院长主持。

会上,赵海磊就去年我院研究生培养的总体情况和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进行了通报,希望导师们能够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培养适应党和国家发展需求的德才兼备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并针对今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及进展情况进行了总体说明。岳嘉传达了学校2024年度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精神。张雅莉就今年秋季毕业研究生申请学位的流程和时间节点向与会的研究生导师进行了详细说明。

随后,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学校关于研究生教育管理的最新文件,围绕国家、上海市有关公共卫生硕士的培养规定和要求、上海中医药大学研究生申请学位创新性学术成果要求、研究生组会制度等内容,围绕立德树人、师德师风、导师职责、学生毕业和学位申请的要求等方面进行了重点研读。导师们就研究生专业实践安排、学术论文发表等学生培养中的具体问题展开深入研讨交流。

本次研究生导师工作研讨会的召开,对于促进学院公共卫生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公共健康学院

2024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