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章树理想,明动机强信念 ——公共健康学院第一期入党申请人党章学习班开班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264

 

为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流程,确保发展党员质量根据《上海中医药大学发展党员三级培训实施办法(试行)》,公共健康学院分党校举办第一期入党申请人党章学习班。开班仪式于911日下午举行,党总支副书记干旦峰老师、组织员江慧芬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冉秋老师出席,40余名入党申请人参加本次学习班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正式拉开序幕,江慧芬老师主持开班仪式,她首先介绍了本次学习班的教学内容,包括了讲座、讨论会、实践活动、自学、考试等内容,并强调了学习纪律。

仇陈懿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党章学习重要性的认识,决心遵守纪律、端正态度努力做到学以致用。

党总支副书记干旦峰老师表达了对一期党章学习班的殷切希望,并向学员提了三点要求:第一,从自身做起遵守纪律;第二,把党章学习好、遵守好、贯彻好、维护好;第三,时刻将自身表现对标党章。

开班仪式后,干旦峰老师作《学习十九大党章,坚定理想信念》报告,带领入党申请人学习党章,从党章的发展历程、总纲、条文展开,学员们在学习党章内容的同时,对严格要求自身、坚定理想信念有了一定的认识。

晚上的学习以主题式研讨开展,冉秋老师就入党动机和思想汇报两方面入党申请人进行指导。冉秋老师带领学员通过分享一份思想汇报开展讨论,以为什么写、怎么写、写什么三个问题为线索进行指导

接下来的三周,还将有充实的学习活动,包括一次分组实践、一次入党程序讲座、一次测试与讲评和一次总结讨论会,期待本次入党申请人党章学习班在分党校和学员的合力下取得良好效果,激励入党申请人以更饱满的精神向党组织靠拢。

部分学员体会:

我要时刻提醒自己入党的目的与动机,是为了更好的为社会作出贡献,更好地了解祖国的发展在学习汇报总结的书写中要注意阐述事实的真实性,内容的丰富性以及在近期内的思想变化的情况,并好好分析自己的优缺点,以及如何去取长补短,更严格地要求自己,牢记党的基本路线

——18级食品卫生与营养学吴昊

党章学习班是一个给入党申请人进行教育的过程,我很荣幸能参加我院第一期入党申请人党章学习班,同时也很珍惜这次机会。通过今日的学习,我对党有了更高、更新的认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对党章进行反复地学习和思考,使自己的思想得到进一步升华。

——17级食品卫生与营养学袁雯怡

写思想汇报务必要联系实际,把自己真实的想法汇报给组织,语言不应浮夸,而自己也要有一定的觉悟,确保初衷是建立在服务人民上的,之后再一步步通过联系人的帮助使自己的思想符合党章要求的那样;同时我还需要多多关注时事政治,多了解党的动态,让汇报的内容跟着时代进步,通过对事件的看法表现出自己思想的进步,从而写出一篇合格的思想汇报,让党组织了解到我的思想情况。

——18级预防医学赵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