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悟强军思想,践青年使命,引领新征程 ——公共健康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453


热血青春留军营

晶莹汗水撒沙场

赤血忠诚献国家

耳边再响驼铃声

金秋九月,收获的季节!公共健康学院欢送3位同学参军入伍,喜迎4位退伍同学返校就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论述指出,“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参军是爱国、报国的一个体现和途径。公共健康学院积极鼓励和支持有参军理想、志愿和抱负的同学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而贡献个人的一份力量。






 

2019918日中午12:30,公共健康学院学生党支部为欢迎光荣退伍老兵、欢送入伍新兵同学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会。院党总支副书记干旦峰、组织员江慧芬、学生党支部书记冉秋、辅导员郭建坤出席,4位退伍的同学及唐钰清、杨曙鸿、赵江腾3位即将踏上征程的同学参加此次交流会。






党支部成员及新老兵同学交流






  

  

退伍老兵们向大家讲述自己的从军经历、学习经验,为即将踏上入伍征途的同学们打上一剂坚实的强心针,让他们对自己未来两年的军旅生活有了更加坚定信念和更加清晰的认识。








 党支部的老师、同学们给予入伍新兵最真挚的祝贺与祝福,希望他们在军旅生活中不断磨练自己,成为优秀的军人。更有研究生学姐以自身考研经历为例,希望各位参军入伍同学为了心中的目标和理想,坚持努力,不要放弃,定会成功。同时各位党员师生也表达了对退伍老兵的殷切期望,希望他们能够秉承军队好作风,担当起青年大学生一份爱国、强军、荣校的使命和责任,努力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为强军、兴军做贡献,开启人生新征程。

上海中医药大学公共健康学院是你们出发的地方,

这里永远是守护你们的精神家园!

又是一年退伍季

时光荏苒,当初以为漫长的两年,如细沙般从指间流逝。

它留下了坚毅、勇气、团结与拼搏,

这些足够让每一个光荣的你们受益终身……

你们曾是校园里意气风发的大学生,也曾是军营里无限拼搏的军人。

今天,你们光荣退伍,欢迎回家!

请相信,在度过两年无悔的岁月后,等待你们的是依旧精彩无比的大学生活!

退伍不褪色,往届老兵风采

2016级公共事业管理(卫生方向)专业 金泽伟

两年的时间既漫长又短暂,走进军营又离开,只是恍惚之间。部队不止磨练了我的身体,更加锤炼了我的灵魂,军旅生涯定是我人生中最炫丽的一抹亮光。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刚刚回到学校就送别几位学弟学妹投身军营,希望你们迅速融入军营,成为一名合格军人的你们要时刻听党指挥,坚决完成任务,要给自己定最高的要求,展现最好的自己。现在的我们已经进入了紧张的学习状态,也许还有一点不适应,但是作为一名军人,就应该适应各种环境,完成属于自己的新任务。最后感谢学校给了我携笔报国的机会以及返回学校后的关心照顾。

2016级公共事业管理(卫生方向)专业 卞正航

两年时间的磨练让现在的我有更加清醒的头脑来规划我的大学生活、有更加坚强的意志来专注于我的学业事业和更加沉稳的心疼来面对生活中的挫折挑战。想对即将迈入军营这个大熔炉的学弟学妹们说:把命运牢牢握在自己的手中,把坚持牢牢记在自己的心中,把冷静牢牢刻在自己的大脑中,祝你们在新的环境里继续发光发亮,继续杨帆远航!同时也感谢学校和老师对我们的关心与培养,今后我一定会刻苦努力完成学业,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他们!

2012级医学营养专业杜文通

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希望即将踏上军旅生涯的学弟学妹们时刻牢记。要吃苦耐劳,练就一身过硬的军事技能,并与战友和上级和睦相处,团结互助。衷心祝愿大家都能在部队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不负青春韶华。

2012级医学营养专业 李鹏程

当兵是一件值得高兴、值得骄傲的事情,也是一个体验艰苦生活,不断磨砺自己的过程。我相信在部队这个大熔炉里,大家都会有所感悟,有所收获,百炼成钢。希望学弟学妹们做好准备,珍惜时光,把握机会,训练时好好训练,强健体魄;闲暇时用心规划,加强学习,以实际行动为母校增光添彩,祝大家都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有一种追求,叫精忠报国

有一种信念,叫永远无悔

穿上军装,戴上军帽,我们也要祝愿即将入伍的战士们,一路顺风。酸的是一把泪水,甜的是一份成功,苦的是一种磨练,辣的是一番训练,咸的是一身辛苦。即将走进军营的你,一定要坚持理想,放飞梦想!

即将启程,新兵感言:

2018级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 唐钰清:

秋风萧瑟,看国旗当空招展

军旅梦想,如今已近在咫尺

定不忘初心,成为更好的自己

2018级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 杨曙鸿  

我从学校光荣入伍了,这是对自己一个很好的磨炼和磨砺!我希望能够在部队里学习到解放军英勇顽强的精神。我也很感谢学校这次能够给我这个机会,将来如果有机会能报考军校,那我会抓住这个机会,如果能够回到学校,那我也定会报答我的母校。

2018级公共事业管理(卫生方向)专业 赵江腾

有一种生活,在军营;有一种感情,在军营。作为一名即将入伍的新兵,我对此十分的憧憬与向往。我是上海中医药大学的18级公共健康学院的一名学生,对于这样角色的转变,我已做好准备,同时也很有信心很好的完成这次转变。

   当兵很光荣!因为我可以凭借这个机会,保卫祖国,报效祖国,建功立业。这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耀,也是家人的荣耀,更是学校的荣耀。在学院为我们举行的交流会上,我知道了许多在军营里会遇到的困难与艰辛。我已做好准备,在军营里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勤学本领,把“吃苦耐劳,甘愿奉献”的思想牢牢扎根,不辜负每个人的期待。

   在离开之前,我也有很多对我的学校的感受。在这一年的时间里,在学校老师与同学的相处下,我告别了高中的羞涩,摆脱了内向的性格,学会了如何与他人沟通交往。虽然我即将入伍,但是我不会忘记学校里的一草一木;不会忘记学校里的老师;不会忘记与我一起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的同学与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