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祖国七十华诞,展岐黄蓬勃风采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217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诞辰70周年,2019925日下午,上海中医药大学公共健康学院学生党支部和张江镇江春居委会党支部携手举办了“庆祖国七十华诞,展岐黄蓬勃风采”主题活动。江春居委会总支书记金海勇,公共健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干旦峰,学生党支部书记冉秋,郭健坤老师,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江春居委的40位老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金海勇书记首先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动员讲话,向党员们强调了主题教育的总目标、具体要求和重要意义,号召党员们要紧跟时代步伐,主动学习党的新思想新理论,保持党员先进性。干旦峰副书记向各位老党员同志们和与会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介绍公共健康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要求、进度和活动开展情况,并对学院党员带领入党积极分子走进社区,开展志愿者服务工作,将党的理论思想与实践相结合表示鼓励与支持。

  

70年以来,我们的祖国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活动中,热爱集邮的退休老党员程爷爷用自己收集的一枚枚小小邮票向我们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以来的发展变化,并表达了对革命先辈们的敬意,提出要不忘初心,不断总结思考,强调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江春居委退休社区医生朱奶奶通过分享自己从一名赤脚医生慢慢成长为一名社区医生的从医经历,展示了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变化,也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一名基层医务人员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上海中医药大学公共健康学院学生党员滕晓涵从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医药领域的发展变化角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一路走来,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通过欣赏影视片段,现场互动,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与老党员们一同回顾了中国近现代史及中医药发展过程中的重大事件。大家认真观看,积极交流,表达了对祖国七十周年华诞的祝福。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在《我和我的祖国》合唱声中,本次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撰稿人:吴碧容 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