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徐建光校长赴公共健康学院参加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406

1014日中午,徐建光校长一行赴公共健康学院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张怡、校指导组夏国荣、刘长兰、宋莉君、公共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段艳霞、副书记干旦峰、副院长张赟彬、赵海磊、党支部书记、科室主任、工会主席等近二十人参会。

前期,院领导班子分别以如何充分体现公共健康学院年终绩效奖励的激励作用学院教学工作现状与改进措施学院教师科研现状及对策如何提升院学生会管理能力为主题开展了调研工作,面向不同类型师生群体,采取座谈会、个别访谈、问卷调查等形式,在获得较为全面的资料的基础上,形成了工作问题清单,并进行了对策研究。

会上,院领导班子分别作了调研成果汇报。赵海磊针对目前小学期实践、选修课设置等教学管理问题、教学预防医学师资不足等,提出加强与职能部门、兄弟学院沟通,整合校内外可用资源推进新专业建设张赟彬提出要通过改善科研激励机制、加强校企合作、寻求院内外科研团队帮助等措施帮助提高学院教师科研能力。干旦峰在调查中发现,学院学生会干部有能力提升愿望,已着手制定相应的培训计划、管理制度,激发学生干部活力、提高学生干部能力。段艳霞提出绩效分配工作是民生问题,关乎每位教职工切身利益,要起到正向激励作用,通过目前征集到的各方面意见,将会同学院绩效分配工作小组形成年终绩效分配方案讨论稿,在充分说明解释的前提下,提交党政联系会议讨论后,由学院民主管理大会决议。

参会人员围绕以上问题开展积极讨论,指导组夏国荣认为,学院领导班子能够找准问题,积极采取措施,同时也应在提高就业率、学生党建方面下功夫。

  

徐校长对公共健康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认真态度给予肯定,能够查摆问题、自我剖析,关键还在落实整改。徐校长表示将在整合社会资源方面为学院出谋划策,努力促成学院与企业的合作,并要求学院结合大学的五大基本职能开展工作,由此提高学院教师科研能力,促进学校、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同时,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进一步听取教职工意见,避免闭门造车,充分考虑师生利益,立足学校、学院发展,把主题教育的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