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公共健康学院师生热议“大医精诚”示范党课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275

师道铸魂话初心杏林筑梦担使命

公共健康学院师生热议“大医精诚”示范党课


牢记初心使命,奋进伟大征程。1023日下午,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伟大工程”系列示范党课之一,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办学传统和学科特色推出了本次主题党课。

此次党课分“初心、责任、传承、使命”四个篇章,运用情景剧、主题演讲、现场访谈等多种形式,追溯学校60多年的创业史、发展史,采撷一代代上中医人不忘初心守护人民健康,砥砺奋进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动人故事,展现上海中医药大学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我国首批成立的四所高等中医药院校之一,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大力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的责任担当。

公共健康学院的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通过亲临现场、在线直播的方式参与党课学习,聆听上中医人不忘初心守护人民健康,砥砺奋进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动人故事。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谢燕(作为青年教师代表上台接受赠书《名师之道》):

本次示范党课,让我看到许多老专家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孜孜不倦地奋斗着,他们没有埋怨,永远都是在找自身问题的不足,在想着如何做好工作;我深深地被他们身上那股子永不服输的精神所折服。通过这次党课学习,让我更加坚定潜心科研的信念,尽自己最大努力为祖国的中医药事业添砖加瓦!

  

  

研究生党员周曼琪:

不忘来时路,方知向前行”,作为一名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学生党员,我们应该秉承着学校建立的初心,脚踏实地,自强不息,严谨治学,刻苦钻研,传承我国中医药的传统文化和精神,发展中医药事业,努力将中医药文化和思想传播到世界,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发展对象唐欢:

有的人因为信仰而看到,而我因为看到而信仰。”王玉润老校长这句话引发了我无限的思考,我们为什么信仰,应该怎么做去信仰。作为一名发展对象,我必须要不断地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不要忘记初心源于信仰,始终保持一种悟初心、守初心和砥砺初心的精神。这堂党课激励了我们要进一步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增强文化自信,作为一名杏林学子我们要努力传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为人民谋健康,为中医药事业而奋斗!

  

  

发展对象汪旻涵:

通过聆听党员老师们分享的故事,我深感敬畏与钦佩。透过贾同学《来自西藏高原的声音》的演讲,我想起了12年来18次赴雪域高原采药的赵志礼教授;透过沈远东教授讲述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249秘书处通过不断的建设为中医全球化发展赢得话语权以服务全人类健康需求的故事,我看到了中医药人坚定“四个自信”,为世界提供中医智慧的勇气和魄力;透过施杞教授总结的“六情”,我懂得了身为上中医学子未来的道路该如何规划、落实。作为一名大四的发展对象,我要向各位老师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地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不懈奋斗!


入党积极分子陈晓敏:

理想信念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作为医学生应该不忘记减轻病人的病痛,挽救病人的生命,救死扶伤的初心,作为公共卫生专业的学生也应该不忘记促进人民健康的使命。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当学习共产党员老师们脚踏实地、勤奋刻苦、严谨治学、艰苦奋斗、自信自强等优秀品质,努力练就真本领,做到只为耕耘,不问收获,听党的话,跟党走,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入党积极分子王昭林:

初心,责任,传承和使命这四个章节生动地向我们展现了上中医人的“大医精诚”和坚守的初心和使命,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贯穿其中。上中医这些优秀的党员前辈艰苦奋进,心系人民,为中医药及人民健康事业奋斗一生的精神令我折服。身为上中医学子,有这样多的优秀前辈为我们照亮前行的路,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努力、不奋斗呢?中医药的下一任传承者就是我们,我们必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文化自信,为传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为人民健康事业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