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陈君石院士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392

20191116日上午,我国著名的营养和食品安全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研究员偕夫人来我校开展学术讲座,并参观上海市中医药博物馆和学校创新楼,校党委副书记许铁峰陪同。


随后,陈院士为学校师生做了题为“政府、社会和个人在健康中国行动中的作用”的学术报告。解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主要内容,并重点分析了中医药在解决当前人民群众所面临的主要健康问题方面所能发挥的积极作用。校长徐建光和150余名师生聆听了学术报告,公共健康学院3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陈院士的精彩报告启发了师生对“健康中国行动”的进一步思考,同学们分别从临床医学、公共卫生的角度踊跃与陈院士交流。


会后,徐校长亲切会见了陈君石院士夫妇,对陈院士到校参观和精彩讲座表示欢迎及感谢,同时介绍了我校在公共卫生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中医健康创新产品开发等方面的成果,期待陈院士今后给予我校工作更多的指导。

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张怡、公共健康学院副院长赵海磊、副书记干旦峰、研究生院副院长葛芳芳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