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公共健康学院组织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314

           为领会贯彻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的精神内涵,公共健康学院组织开展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对《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进行了深入学习。本次学习通过书记领学、视频观看、交流探讨等形式开展,全院近三十名教职工参加学习。

党总支副书记干旦峰主持会议,对介绍全国中医药大会召开、《意见》发布背景作了介绍,并阐述学习《意见》的重要性。

总支书记段艳霞作领学,从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发挥中医药在维护和促进人民健康中的独特作用、大力推动中药质量提升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中医药传承与开放创新发展、改革完善中医药管理体制机制这六大任务以及二十条具体细则逐一展开,并结合学院学科发展、专业建设等方面,认为结合《意见》为我院今后开展工作指明了具体方向中关于“强化中医药在疾病预防、传染病防治和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中的作用”论述,分析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的新机遇、新要求。号召全体教职工将学习文件和自身工作相结合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牢牢把握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的机遇,切实把祖先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突出在中医药大学内的公共健康学院的优势,传承精华,守正创新,讲好具有中医药特色和优势的“中医治未病”公共健康故事推动大健康事业建设得更好。

参会人员围绕文件内容开展展开热烈讨论,副书记干旦峰对中医药发展大背景下提高我院学生培养质量,提升学生就业能力作了交流。副院长赵海磊认为要加强我院人才培育师生中医药知识学习与应用具备中医药特色,要在中医治未病、医疗保险等方面有所作为。副院长张赟彬从屠呦呦获诺奖出发,希望大家抓住机遇,在科研工作上顺势而为。卫生管理教研室主任张安交流时谈到,文件学习很有启发,正在开展的基层医疗机构建设标准、中医适宜技术的推广、以临床价值为导向的评价体系等工作与文件内容息息相关,时是前所未有的机遇。健康营养研究室研究员谢燕看到了科研方面巨大的发展契机,倡议大家从不同学科背景找到切口可有所作为的切入点,从小项目、小课题开始积累,撸起袖子加油干,就一定能在中医药事业发展中谱写新的篇章!

全国中医药大会召开和《意见》发布正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期间,学院领导班子将贯彻落实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和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入学习、分步研究,主动将学院发展和中医药发展联系起来,激励全院师生以饱满的姿态,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力求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