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申在线向党行 ——公共健康学院举办第二期入党申请人党章学习班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253


20204-5月期间,公共健康学院第二期入党申请人党章学习班顺利举行,学习班充分利用“学习强国”、“钉钉”等网络平台,以直播讲课、自学、研讨等形式开展。由党总支副书记干旦峰、组织员江慧芬和冉秋老师共同指导,严格把握教学质量。共有45位入党申请人参加,通过学习,“小申”十九大党章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进一步提高对党的认识,明确入党目的,端正入党动机。

1. 党章为本,不忘初心

党章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准则,学习党章是入党申请人的重点,学习班利用“学习强国”APP资源,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成功经验的总结”等八讲内容在内的《十九大党章公开课》作为自学视频课,同时还以原原本本学党章原文为要求,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学习以直播课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为确保自学有效性,学习班以自学笔记质量为抓手,督促学员拿出学习专业课的认真劲对待党章入门课。

为进一步提高“小申”们对党章认识,夯实自学成果,党总支副书记干旦峰于59日在线开课,以“学习十九大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党是领导一切的”等方面具体解读了党章总纲,带领学员进一步读懂党章,同时结合此次五四青年节活动,表达对新一代青年的期望和要求

2. 熟悉流程,砥砺前行

学习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可以帮助“小申”们更好地了解入党的基本过程以及不同阶段的要求,规范培养对象行为,确保培养质量。427日,组织员江慧芬开展《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和要求直播讲座,帮助“小申”认识从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的完整过程结合本次疫情介绍了火线入党的特殊情况,使大家进一步意识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收获颇丰。

3. 自我剖析,端正动机

为使“小申”们端正入党动机,学习班在支部书记和党员联系人的指导下分步开展在线交流讨论。首先进行各组内部交流对照《党章》学习、结合疫情背景下的党员担当,谈如何不断端正自己入党动机,进行自我剖析。429日,学生党支部书记冉秋带领大家在线研讨通过点评各组代表发言,指导大家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此外,针对“如何写好一份思想汇报”冉老师在直播中分析了几位同学的思想汇报,大家了解到撰写思想汇报重要意义和要求。

   

第二期入党申请人学习班,45名“小申”顺利完成第一阶段——初级党校学习,带着清晰的目标向下一阶段迈进。公共健康学院始终重视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前一阶段学生党支部开展“申小杏”一图读懂系列,制作《一图读懂学党章》、《一图读懂入党流程》等推送和宣传册,加深学生对党的认识;设计“申小杏”党建形象代言人,将“旺盛生命力和积极进取精神”展现给学生,引发学生对党员形象亲近感和身份认同;疫情期间培养工作一刻不放松,开展“停课不停培养”,对不同阶段学生进行针对性的线上培养。学生党员培养和发展工作是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关系着学生党员队伍素质,乃至社会主义建设的未来,学院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在这项工作中细耕精作、求实创新。